【花秀】敬亲爱的你们:

     深夜,霍秀秀抱着被角不安分的翻了几个身。

     身旁一向睡眠不好的解雨臣被她这阵翻来覆去的动作吵醒,伸手揽过她的肩将那个不安分的小女人固在怀里。北京停了供暖已经有些时日,夜间的温度却也不至于低到让人难以入睡。

     “怎么了?”解雨臣见她不吱一声的背对着自己有些无措。

     霍秀秀没说什么,从他怀里抽出一只手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黑暗中亮起的屏幕上是四月四日的信息提示和因公祭日而换了灰白色调的软件。

     解雨臣眯起的眼睛适应了好一阵儿才彻底睁开,他微微撑起身子靠在霍秀秀的头边。

     北京城的战役还没有彻底结束,大量的输入病例也让他将外出工作的时间改成了一周四天。秀秀和女儿被他勒令待在家中,采购食材和生活用品的工作则由他一人包揽。

     “会过去的。”他的声音有些闷,这次疫情难得让他多了不少的时间陪着妻女,但却是一次不值得高兴的假期。

     霍秀秀放下手机翻过身,黑暗中她伸手摸了摸解雨臣的脸。解雨臣握住她的手塞回被子里,抱着她腰肢的双手收了收。

     “我爱你。”霍秀秀的声音很小却清晰。

     “什么?”解雨臣装做听不清的样子,脸凑近了一些。

     “我说,我爱你!我爱你!我······”

     “停,可以了。我们还活着,你有后半生的时间向我说这句话,我可不想在今天就听完了后半生的话。”他的手指插进霍秀秀的发丝间,轻轻梳理着安抚她睡去。

—————————————————————————

今年的情人节,我并没有特别的为节日而写下一篇番外,而是找了一篇春节期间就已经写好的番外做了填补。

因为我的所爱之人在那天的清晨永远也无法从睡梦中醒来了,想必他踏上了新的路程为自己相濡以沫一生的爱妻去过一个特殊的情人节。

他们因躲避战乱而背井离乡,经历饥荒行至今日,但终究没有逃过隆冬的寒冷将他们分离,没有走到这个人们迎来希望战胜疫情的春天。

我从不信鬼神之说,但今天我想为那些没能走到这个春天的人们写下这些话,愿亲爱的你们找到来生的道路,再次见证华夏的光景。

愿大家在经历这场难情后能够多多陪伴你们的所爱之人,放下手机不要让一次“再见”就成为永别的遗憾。那些令人心痛的数字背后是千万个失去挚爱之人的家庭,活着真的很难也很简单。

生命是脆弱的,但心却可以坚强。

                     献给疫情中没能走到春天的人们

                                 愿逝者安息,生者释然

评论 ( 6 )
热度 ( 260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尼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