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秀】当代已婚青年五大美德

自律:

  “我被人打了,找几个人过来处理一下。”

  解雨臣拿着电话,身体灵活的闪躲间看了眼腕表。随后啧了一声,脸上顿时没了柔和抬脚便狠狠踹上身前向他扑来的人。

  那头的伙计沉默了一阵儿,还未来得及接话便被老板挂断了电话。

  待他们按着解雨臣发来的定位匆匆赶到时,地上仅剩几个神志不清正哭爹喊娘的男人躺在那儿。

  而那位自称被打的“正主”已经打道回府给老婆孩子洗手作羹汤去了。


知错就改:

  “解雨臣!”

  此时此刻坐在桌前的人听着对方连名带姓的称呼,应激性地后背离开椅子坐正了身体。

  “看看你干的好事!”

  解雨臣看着一脸阴沉走进书房当面将连衣裙甩在他桌上的霍秀秀。

  先是看了看霍秀秀那张挂着愠怒的小脸儿,又看了看那条昨晚那条被他扯坏了拉链的裙子。

  他深知忘了将罪证毁尸灭迹的自己惨了。

  随即便换上一副略显无辜的表情,当机立断道“老婆,我错了”。


体贴:

  站在偌大的候车大厅中,他一眼便认出远处人潮中冻得可怜巴巴的姑娘。

  “我原以为美女都是不知道冷的。”

  仅着一件驼绒大衣的霍秀秀吸了吸鼻子抬首看向站在自己面前身量匀称的男人。

  "我怎么知道东北会这么冷?早知道你骗我就不过来遭这份儿罪了。"

  男人抿了抿发干的唇脱下自己的羽绒服披在那具娇小的身躯上,拎过她的行李时温热的掌心包裹住那只柔软微凉冻得手不轻不重地捏了捏。

  “霍小姐,不是你说要关爱’空巢‘老人的吗?走吧,既来之则安之。”


礼貌友善:

  “累不累?”

  霍秀秀看着那张满是笑意的脸摇了摇头,将书包递给那只向她伸来的手。

  “小花哥哥,你下次别来接我了。”注意到人群中不断投来的视线,霍秀秀挽上解雨臣的胳膊小声嘟囔着。

  “女孩子一个人放学回家不安全。听话,周末我带你去宛平玩儿两天。”解雨臣侧首对上那对闪烁着兴奋地眸子,拉开车门让她坐进去。

  “在这里等我,一会儿就回来”,解雨臣不顾霍秀秀的问话伸手将车门推上。

  ”叔叔,请问你是霍秀秀的家长吗?我们是同学,可以跟她说句话吗?“

  他一早便注意到跟在两人身后踌躇不前的男孩儿,站在车前的解雨臣将男孩儿的腼腆和扭捏都看在眼里。

  解雨臣依旧保持着那股特有的亲和力,挡住男孩儿飘向车窗的实现。

  "你好,我是秀秀的哥哥。有什么事儿就直接跟我说吧。"

  “呃··· ···就是我想周末约她看个电影。”

  “抱歉,秀秀她周末有约了。”

  解雨臣脸上那副令人足以心神荡漾的笑仍旧颇为温和,对着正呆愣地站在面前的少年淡淡道出两个字来。

  "滚吧。"

   

公正:

  “怎么不穿衣服?”

  解雨臣看着气鼓鼓的小儿子半蹲下身子将他抱了起来。

  “为什么只给姐姐买好看衣服?”

  解雨臣看着儿子拿已经火速到岗挂上了奶膘的泪珠,又看了眼他小手所指的方向。

  不由得叹念到自己怎么生了个“林妹妹”出来的同时感慨基因的强大。

  当解雨臣领着一大一小上车的时,扶着方向盘的霍秀秀不禁恍惚自己什么时候生过两个女儿?

  (完)

评论 ( 5 )
热度 ( 28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尼卡 | Powered by LOFTER